我今年35歲,前不久我今年35歲,前不久我去醫院做了乳腺
我今年35歲,前不久
我今年35歲,前不久我去醫院做了乳腺檢查。作了一個鉬靶X線上說雙側乳腺小葉性增生,其內未見光影,還做了一個彩超上說右乳腺體層厚14.9mm,左乳腺體層厚14.5,雙乳腺結構紊亂,右乳1點位距體表10.5mm距乳頭12mm見2.4×4.2的低回聲節結,CDFI其周邊見點狀血流信號,另與12點處距乳頭10毫米,距體表0.5mm處3.7×3.2低回聲結節,后方回聲稍衰減,并見乳管局限性擴張,內徑2.9mm,與右乳6點位乳暈區見導管擴張,內徑2.7mm,內見2.6×2.4平方毫米低回聲光團。其內未涉及血流信號,其旁乳線導管易擴張,另于3點位距體表6.0mm乳暈區見5.2×2.5平方毫米低回聲結節,1點位距乳頭三橫指處見4×7平方毫米的低回聲結節,上述結節邊界尚清。提示:雙乳線增生嚴重嗎?我很擔心?醫生建議手術,需要嗎?還有更好的治療方法嗎?
乳腺囊性增生病是一種既非腫瘤又非炎癥的疾病.內分泌紊亂【雌激素升高】有關.常見育齡女性,絕經后自行緩解.有4種類型;1,乳痛癥【青春期經前,經期疼痛,無腫塊,經后消失】.2,小葉增生【20-35歲,經前疼痛,伴游多發小結節.經后緩解】.逍遙丸治療.3,纖維腺瘤或乳頭狀瘤【單發腫塊,邊界清,活動大,無疼痛,粘連】.逍遙散3-9克,每日3次,定期復查.必要時手術切除.4,纖維囊性增生或硬化性乳腺病【30歲以后,多個小結節,成片,質韌,邊界不清,常為雙側,輕壓痛.與月經周期有關】.手術治療.
乳腺增生 乳腺增生除了與內分泌紊亂有關外,精神因素也是造成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.一些女性因工作壓力、家庭婚姻等精神因素引發內分泌失調、植物神經紊亂、睡不好覺、脾氣暴躁等.另外,中年女性患高血壓、糖尿病的人增多,也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,雌激素、黃體酮水平和腺體結構都可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紊亂.研究發現,乳腺增生病人性格往往以憂郁內向或偏激者為多.有的病人每遇生氣乳房就痛,心情好時癥狀減輕,局部腫塊變軟. 如何遠離乳腺增生,主要措施有: 1、妊娠、哺乳是女性身體的正常功能,對乳腺功能是一種生理調節,因此,適時婚育、哺乳,對乳腺有利,另外,保持夫妻生活和睦、生活規律,能夠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.( 2、保持心情舒暢,情緒穩定.如果情緒不穩定,會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,也可使雌激素增高,導致乳腺增生. 3、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藥物.有的婦女為了皮膚美容,長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,使體內雌激素水平相對增高,久之可誘發乳腺增生. 4、患有其他婦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,如月經周期紊亂、附件炎患者等.因此,積極防治婦科疾病,也是減少乳腺增生誘發因素的一個重要環節. 5、乳腺增生病人最需要做的是定期復查.每半年或1年做一次乳腺B超檢查,40歲以上、乳痛癥狀較重的病人可每年行雙乳鉬靶照片一次,早期可以服藥治療,而大部分病人不需服藥.所謂“服藥可以預防癌變”的提法是沒有根據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vjua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